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律师带病为市民作咨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党员律师带病为市民作咨询(图)
市民踊跃前来咨询。

  本报讯

  (记者王俊、毕征通讯员司先宣)“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活动热潮方兴未艾,工作在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们又接过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民办实事的接力棒———昨天,由广州市司法局与本报联合主办的“百名党员律师、公证员大型义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广州全面铺开,456名党员律师、公证员牺牲了休息时间,为6000多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办理公证等各类法律服务。

  市民不到9时就等着办公证

  活动主会场设在越秀区人民公园。活动原定开始时间是上午10时,可闻讯而来的群众9时刚过就将活动场所围得满满的。主办方当即决定:活动提前开始!

  来自白云区的余老伯成了办理免费公证的第一名“幸运儿”。他告诉记者,他今年60岁了,可妻子才50多岁,为了能在他去世后妻子有房子住,他决定立遗嘱将自己名下的房产给妻子,可一直不知道如何办理。看了本报周五的预告之后,他一大早就从白云区赶了过来。

  法援律师带着病痛咨询

  在广州市法律援助处设立的咨询点前,前来咨询的人排起了长龙。记者发现,这些人有来自佛山等广州周边地区的,甚至还有来自清远等地的。

  来自香港的何女士,带着相关资料,来找法援处寻求帮助。接待她的法援律师李素萍细心地听取了她的介绍和查看了相关资料之后,告诉何女士,像她这种情况属于拆迁户无法回迁的,何女士可以先到市房管局查询,看她先前的物业所在地属不属于烂尾地块。如果是属于的话,相关政府部门对此已出台办法,何女士可按办法操作。知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律师身患重病,法援处本来不打算安排她来的,可李律师还是坚持要来:“我是老党员,能做一点是一点!”5个多小时,她接连接受了28位群众的法律咨询。法援处处长谭祥平的母亲因重病昨天做手术住院,可他也赶到主会场为群众服务。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峰告诉记者,昨日现场受理了法律援助申请25宗,现场免费受理公证268宗。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