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证实健力宝前总裁张海被刑拘是涉嫌挪用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26日晚上,健力宝前总裁张海的律师吕涛证实张海被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的罪名是涉嫌挪用资金。

  尽管张海被拘留发生比较突然,但有关人士认为这完全是在意料之中。此前的2月23日,本报记者在广州调查采访健力宝事件时,一位经历了健力宝事件全过程的前高管向记者透露:2004年8月,张海被免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及总裁职务。随后,新任总裁祝维沙全面掌控公司经营权。同年9月,一直怀疑张海在外的一系列资本扩张乃谋私之举的健力宝集团新董事会开始对公司财务进行审计调查。9月下旬,一份由健力宝集团聘请的北京某会计师事务所提交的审计报告随同一份律师意见函以集团的名义正式递交给公安部门,这就是集团对张海、张金富、郭泳、马锦辉等人经济问题的举报。据接触过这份举报信的知情人透露,该审计报告显示,张海等存在“以做假账、虚增库存、虚增销售等方式挪用、抽走、转移、侵吞健力宝资金”问题,这些资金数目不低于7亿元。

  随后,这个命名为“9·22专案”的案件正式立案。2月24日,佛山、三水两地公安部门联手到健力宝集团调查取证张海等人经济问题。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公安部门取证的材料涉及到健力宝的“贷款、对外投资、对外担保”等等,公安部门取走的材料多达二三百页。在经过整一个月的调查后,看来公安取证的材料已经完全证实了昨天吕涛确认的张海涉嫌挪用资金的罪名。(胡笑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