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日上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原科技部部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丽兰,围绕“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朱丽兰在讲座中提出,自主创新是科技进步的中心环节,企业必须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而要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必须解决企业的压力、动力和能力问题。结合在宁波的调研,朱丽兰说,宁波的不少企业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自主创新条件,希望在当前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关键时期,宁波能有更多的企业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从而推动全社会的科技进步。政府应该建立起良好的舆论、政策、服务、法制环境,来支持自主创新,支持企业成为科技进步的主体。她希望宁波在这方面取得更多成绩,为全国的技术进步、科技创新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分别介绍了我市推动科技进步方面的成绩和未来打算。巴音朝鲁说,中央去年提出科学发展观、转变增长方式以后,我们结合宁波实际,体会更加深刻。宁波一方面经济高速增长,另一方面资源要素紧缺。针对这种情况,下一步我们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宏观调控政策为契机,转变发展的理念。要着手研究发展环境承载力的问题,掌握可持续发展的科学依据。要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一产,提升二产,突破三产。要制定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把“宁波制造”转为“宁波创造”。巴音朝鲁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新思想观念,深化工作思路都很有帮助。

  讲座中,与会同志还就发展我市科技事业、加快科技创新等问题和朱丽兰进行了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