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将建造中国最大石油仓储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冯亦珍谈毅敏)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石油将与上海方面密切配合,建设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石油仓储基地——上海洋山港巨型石油仓储基地。

  规划中的仓储基地位于上海南端的长江口,是上海庞大的洋山港港口及码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建成后的总储存量超过100万立方米。该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展开,工期两年,2007年投入使用。首期工程为40万立方米。

  洋山港石油仓储基地是一个纯商业的石油基地,主要用于存储燃料油,而不是原油。未来投入使用后,油库的来源将是多元化的。

  项目发起人之一——香港泰山石化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共有6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洋山国际石油储运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负责洋山石油仓储基地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这六家公司分别是上海盛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泰山石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鑫石油有限公司、上海中油同盛石油有限公司及一未透露公司名称的独立第三方。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1935万美元,总投资额48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近4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