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拉响红色大雾警报 市民扫墓出行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3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7日消息:今天早晨5时31分上海再次拉响了红色大雾警报,这是本市今年以来第二次发布红色大雾警报。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建群告诉记者,当时闵行、金山等地的能见度仅在300米,徐家汇地区在8时观测到的数字为1200米,为轻雾程度。8时58分,大雾警报已经解除。

  随着低压槽的东移,明天将转受高气压控制,天气转好。因此,首席预报员姚建群认为明天基本不会再出现大雾。

  虽然大雾警报拉响,但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郊区部分轮渡线和进出上海的高速公路的交通均未受到大雾的影响。

  截至上午10时30分,记者从各方了解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所有飞机进出港一切正常,所有航班如期上客、起降,没有任何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浦东国际机场也没有受到大雾影响。

  记者随即从上海高速公路交通监控中心(59115999)了解到,进出上海的主要高速公路也没有因大雾原因而关闭,前往江浙扫墓的市民可以正常出行。

  尽管已经有了预警措施,但很多市民仍表示不能第一时间得知消息。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仅有一家电台和一家电视台能在第一时间播报灾害性天气。使用手机预定短信服务的市民,可以很快得知警报的发布。但相对上海1300万人口来说,20万手机预定用户以及当时凑巧正在收听收看规定的频率频道的受众群,实在是太小了。

  作者:孔同 何易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