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51 兰州晨报

  她也曾是一个娇气的姑娘,因为在家排行老小,母亲宠她,父亲惯她,哥哥姐姐处处让着她。长大了,她眼光高,可没有机会让她去认识那些体面、家境不错的男士,最后只得跟一个小职员结了婚,而原因是小职员朴实、本分,曾经是个过苦日子的孩子。

  她不能再娇气了,她懂得家里的一切粗笨活儿和厨房里讨厌的杂事了。她刷洗杯盘碗碟,在那油腻的盆沿上和锅底上磨粗了她那纤细的手指。她用洗衣粉洗衣服、袜子,晾在阳台上。

  她现在老了,不再像年轻时那样精心地打扮自己了。她胡乱地散着头发,穿着过时的衣服。但有时候,丈夫不在家时,她对自己的女儿讲述着自己年轻时的经历。

  她也曾经是个焦点人物,聪明、成绩很好,活泼、开朗,家境也好。同学们羡慕她,老师们关爱她,父母又很疼她。因此,她很高傲,只和学习好的孩子玩,不理那些淘气、不爱干净的小男生。

  她讲自己过去怎么挑食,怎么被庞爱,不爱干活,只爱吃零食。甚至到结婚以后,才学怎样做饭、怎样做家务。现在她的饭做得很好吃,衣服洗得很干净,什么都会。一个星期加班加点打好一件好看的毛衣,只要“流行”什么,她就学会了什么;与楼上老太太讨论哪家超市鸡蛋便宜了,告诉对门李大妈今天哪个地方搞活动,买什么可以得到赠品一个……

  这天她气呼呼地回到家里,说买的馒头被人拿走了。“我把车子锁在那,心想馒头这么不起眼的东西挂车上没事,就进小卖部买了个东西,这之间还不到两分钟呢!一出门就看见馒头不见了,一定是被人偷了。”丈夫在一边劝说:“没了就没了,幸好车子没被偷,可能是被哪个民工拿了去当晚饭了。”她的气还没消,说:“下次再不到那家店买东西了……”听到这句话,一旁的女儿已经笑得弯下了腰。

  她变了,变得像大多数女人一样,结了婚就什么都注重了,变得精打细算了。

  这个娇生惯养的女孩,变成了样样拿手的女人;对理财一窍不通的少女,变成了为一点小钱就计较的女人,这就是我的母亲。(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