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别说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51 兰州晨报

  人生的旅途上处处会有荆棘,鼓起你的勇气,大步向前。请相信,路是人踏出来的,别说———你不行。

  谁一生下来便会走路、写字?知识要靠积累,勇气要靠磨炼,别再红着脸,腼腆地说:“我不行。”课堂上,有问题时只管站起来发言,不必紧张,不必害怕,勇敢发表自己的见解。即使未必正确,没有人会讥讽你,即使说得结结巴巴,投向你的,只会是敬佩的目光,同学们只会在心中为你鼓掌。

  哦,别说“不行”。一个生活的勇士,是敢在别人面前展露自己缺点的。

  万事开头难,义无反顾地面对挑战迈出决定性的第一步,紧接着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别说———你不行。

  运动场上,拼搏吧,别因身体孱弱而退缩,经不起波浪的鱼儿永远不能跃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要害怕跌倒,它只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矫健;不必担心失败,失败乃是成功之母。通往胜利的路上充满着坎坷。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曾试验过一千多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当有人嘲笑他时,他敢说:“我发现了一千多种物质不适合作灯丝。”这是怎样的勇气和自信心啊!同学,困难在强者面前只能是纸老虎。当你成功时,你就会发觉:“这并不难,我行。”说不行,永远是一种怯懦的表现。同学,你是否知道,世界之大,方寸之小,若不举步,何来坦道。一个自信、勇于开拓进取的人四周总是充满阳光。世界上没有平坦的路可走,只有在崎岖不平的路上不断攀登,才能到达胜利的顶峰。

  不要让美好的青春在一片“不行”声中蹉跎过去,莫让一生碌碌无为。举步踏入长满荆棘和阳光的大路,让生命散发光和彩。

  同学,请别再说———不行!(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