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富”不等于“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51 兰州晨报

  有一位富商,他拥有数不尽的古玩珍宝,为了防止失窃,他安装了严密的保安系统,平日里很少进去欣赏。有一天,富商忽然心血来潮,决定让大厦的清洁工进去开开眼界。可清洁工欣赏时并未流露出艳羡之色。富商忍不住炫耀说:“怎么样,看了这么多好东西,不枉此生了吧?”那清洁工说:“是啊,我现在觉得和你一样富有,而且比你快乐。”富商大惑不解,面露不悦。清洁工接着说:“你的宝贝我都看过了,不就与你一样富有了吗?况且我又不必为那些东西担心这担心那的,自然比你更快乐!”看来幸福不能简单地只用金钱来衡量,它应该是一种生理与心理上的双重满足。例如:在一个老人眼中,身体健康,儿女孝顺,家庭和睦,那他就是幸福的;在一个青年人眼中,事业爱情双双顺利,那他就是幸福的;在一个孩子眼中,能得到心爱的玩具与糖果,那他也就是幸福的。然而这位富商,拥有财宝反倒为财宝所累,倒不如那个清洁工快活。

  《圣经》里说:“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天堂还容易。”金钱,即使源源不断,也解决不了人生最根本的问题。

  钱可以使我们过上奢侈的日子,不必再去为生活忙碌奔波。但是,钱买不来人与人之间真诚的感情;买不来青春永驻、笑口常开;买不来一个人心灵上的自由放松。

  人是通过为他人服务而实现自己价值的,并不是大把大把的钞票。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也是远比财富更重要、更在先的问题。金钱给予的快乐永远是短暂的,只有真正地为家庭、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我们的心才能一辈子感到幸福。

  一个贪财自私的人,无论用多少金钱去包装,都是让人悲哀的。因为,他忘记了:对于家庭,没有比和睦更重要的事;对于生命,没有比心灵的自由快乐更重要的事,财富与幸福之间,永远不能画上等号。(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