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频繁接触叙反对派 否认意在颠覆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06 新华网

  多人受伤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官员们26日透露,布什政府正在加紧与叙利亚反对派接触,担心叙利亚邻国黎巴嫩的动荡局势将会加剧这一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据悉,负责制定中东政策的白宫高级官员24日在华盛顿会晤了部分名声显著的叙利亚籍美国人,这些人包括政治活动家、社区领袖、学者以及一家反对派组织。

  “白宫官员当时在场。”一位政府官员26日说,并证实与会官员包括来自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的代表。

  美国国务卿赖斯对此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政府正在尽可能多地接触各界人士,以便讨论叙利亚与黎巴嫩局势的发展前景。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白宫之所以频频接触叙利亚人士,原因是他们担心黎巴嫩的动荡局势可能会使叙利亚国内局面发生动摇,以至突然陷入“瘫痪”状态,而叙利亚的四个邻国——以色列、伊拉克、黎巴嫩以及土耳其均是美国中东战略的核心国家。

  “我们正在试图做的是评估当前局势,以使每个人头脑清楚,因为现在情况变动的如此巨大,前景如此难以预料,以至现在我们必须谨慎地了解现在发生的情况,”赖斯说。

  “因此,我们会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并尽可能多地与各方人士交流,”赖斯说。

  在《华盛顿邮报》26日刊登的报道中,美国官员否认上述行为的目的是协调各方力量,以便推翻叙利亚现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统治。

  “那是一种巨大的歪曲,”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说。他称会议中讨论支持中东地区改革与政权更替问题,其中也涉及到了叙利亚,“我们讨论了如何支持这一地区以及叙利亚的人民进行改革以及实现政权更替的问题,”这位官员说。

  专题:

  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