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情暖大巴山)大巴山英雄之子金军昨晚抵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09 大华网

  南航机组人员一路温馨关照,热心市民手捧鲜花接机:“汕头就是你的家!”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林昆明、康洁报道:伴随着温馨的鲜花和关切的问候,美丽的海滨城市张开温暖的怀抱拥抱来自大巴山深处救人英雄的儿子。昨天深夜,19岁的金军同记者一起乘坐南航汕头公司航班顺利飞抵汕头,刚下飞机,来自汕头社会各界的热情欢迎与温暖的关怀让远别故乡、初到他盼望已久的汕头的金军感动不已。

  温馨之旅:南航机组人员悉心照料

  “一路辛苦吧?”“吃饭了没有?”

  “在重庆呆了好几天吧?”———当金军踏上免费提供爱心机票的南航客机,就已开始切身感受到一直关注他的南航汕头公司员工对他的真情厚意。

  昨晚8点40分,南航CZ3874航班准时起飞。当记者和金军一进入客舱,机组人员便前来看望金军,热心询问金军家里的情况。乘务长肖祥玲亲自帮助将行李放进行李柜,将记者和金军安排到头等舱座位,送来了热毛巾和热腾腾的茶水,并告诉他:“到了汕头后你就会感觉到与山城重庆不一样,你可以看到大海,可以经常喝到这种茶水,在汕头呆上一阵,你就会很快适应汕头的生活的。”

  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远门的金军十分兴奋,对一切都是感到那么新奇,整个航程,机组人员不时为金军送来水果、点心,还专门为金军和记者拍照留念。在飞抵汕头上空时,乘务长肖祥玲特别关照金军、让他坐到飞机的左舷靠窗的座位,告诉他可以看到汕头的夜景了,金军迫不及待地伸长了脖子将脸贴到窗上,目不转睛,直到飞机降落。不善言谈的小伙子小声地说了一声:“汕头真美!”

  飞机在停机坪上停住了,一想到快要见到张汉河先生了,金军有点激动,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行李包,那里面有他妈妈亲手装进去、一再叮嘱他记得送给张先生的家乡特产———一袋大巴山的腊肉。

  一双双温暖的手伸向金军:“汕头现在就是你的家了”

  刚刚走出重庆大巴山的救人英雄金有树的儿子身上牵系着特区人太多的情愫,人们将对英雄的敬佩转移到对英雄儿子的关切。

  昨晚11时许,当金军刚刚步下舷梯,一位代表南航汕头公司和汕头机场的乘务员便献上一大束鲜花。欲接受金军前来工作的汕头造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河先生带着公司的蔡副总经理和林副总经理等人来了,先期抵汕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来了,本报的部分领导和同事也来了,中国人寿汕头公司的负责人也来了,金平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洪三宝先生和一位姓陈的热心市民也闻讯自发前来。接机的人们手捧鲜花在深夜的寒风中已站立多时,当金军出现在机场出口,一束束鲜花和一声声慰问开始涌向他。面对意料不到的热烈场面,金军握着一双双伸过来的温暖的手感动得说不话来。一位市民还将一些钱塞到金军的口袋里,热情地对他说:“欢迎你,汕头现在就是你的家了。”

  金军抵汕前夕,许多人还在为他操劳

  在金军抵达汕头前夕,许多人在为他的到来操劳着。昨天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乘坐南航班机先期飞抵汕头,他的到来受到张汉河先生等人的热烈欢迎。随后为庞记者免费提供住宿的汕头迎宾馆李总经理、黄副总经理和邱经理也到房间看望了庞记者。

  昨天下午,本报总编辑蔡谦、副总编李奕群还专门与庞山岚记者一起到汕头造纸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对金军即将工作、生活的地方作了细致的了解。蔡总盛赞张汉河董事长的义举,他说,张汉河先生的义举决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有基础积累的,是汕头好公民的一个典范,值得各界人士学习,蔡总希望庞记者能通过《华西都市报》向四川人民转达汕头人民的深厚情意,希望通过造纸实业有限公司的培训,使金军今后能逐步成长为一位技术人员。张汉河先生也表示金军到来后,将从生活上给予关心照顾,让他安心在汕头扎下根来。(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