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余万市民昨冒雨上坟祭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倪艳 江瑜)昨天阴雨绵绵,但坏天气没能挡住市民扫墓的脚步。昨天,本市普觉寺、功德园、西天寺等墓园迎来首轮扫墓高峰,10余万市民冒雨扫墓。

  早上6点半,在乘车赶往普觉寺墓园的途中,记者已经看到有手捧鲜花的扫墓市民。中华门内公交站台围了很多人,过往的扫墓专线上,也是座无虚席。站台旁边经营早点的女摊主告诉记者,昨天扫墓的人起得特别早,天还没完全亮时,就已经有人在那等车了。

  上午8点半,记者乘的车驶近普觉寺墓园时,记者发现扫墓的车特别明显多了起来。艰难地“挪”了半小时后,记者才到了普觉寺墓园。墓园前聚集了很多住在附近的村民,他们拿着鲜花、柳枝,或是拎着成捆的纸钱和纸扎的元宝,沿街叫卖。

  在墓园内的铁心桥派出所民警办公室里,派出所所长林文庆告诉记者,为确保扫墓高峰安全,派出所特地安排了20位民警在普觉寺墓园待命。

  在今年的扫墓人群中,记者发现,很多人手中都捧着鲜花。据普觉寺墓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扫墓的市民几乎都带了鲜花,文明祭扫的市民越来越多。

  鲜花还不足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临走前,人们还有很多话想对亲人说。在市殡仪馆骨灰纪念堂,工作人员特意为来祭扫的市民准备了留言册。记者翻看了一下,有几十位市民在留言册上写下了他们想对亲人说的话。“妈妈,今天我和哥哥来看您,祝您老人家安息”、“老爸,下辈子千万不要再抽烟了”……一句句充满深情的话语,表达着他们对亲人的无尽哀思。

  当天上午,还有市民扫墓时,燃放烟花爆竹。在山上一处墓地前,一对年轻夫妇正准备点燃烟花时,被民警制止。可没想到,他们却和民警争辩起来。因劝说无效,民警没收了他们带来的烟花爆竹。

  昨天扫墓的人流在上午9点左右时,达到了高峰,直到下午1点,人群才渐渐散去。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