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山万余农民赶招聘大集,20家单位现场“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立根 记者 殷学兵)为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昨天,江宁区汤山镇组织镇内70多家单位,在该镇开发区一间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摆摊设点,面向全镇15个行政村村民进行招聘。当天,3478个就业岗位,共收到1.2万份报名表,每个岗位都有人应聘。

  此次招聘的就业岗位,涉及机电、保安、收银、裁剪、服务等30多个工种。当天上午6点不到,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招聘现场,做好准备工作。出乎招聘单位意料,7点钟不到,从四面八方冒雨赶来的1万多应聘人员,就挤满了厂房。

  孟北村和孟塘村的村主任,为带村民赶“早市”,由村里出钱,分别雇了5辆面包车和大卡车,将近800名参加应聘的村民,分10次送到了招聘现场。

  今年40多岁的苏某是桦墅村村民。老苏告诉记者,他家只有四五亩地,种的是饲养奶牛的牧草。牧草种植工作量不大,所以,他平时在家很轻闲。听说镇里组织招聘,当天一大早,他便坐辆“马自达”赶过来了。

  记者问他:“你都应聘了什么工作?”老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多了,我填了27份报名登记表。”老苏说,这样能增加录用保险系数。他自信地说,肯定有一家单位会录用他。

  唐先生是当地一家广告公司老板。他告诉记者,他是当天早上才听说招聘一事的。听说后,他忙赶制招聘广告并赶到了招聘现场。老唐说,他听说来应聘的村民中有不少人已由镇、村出钱,提前做了相应的岗前培训。这样一来,他可以省下一笔培训费。

  当天,现场加入“抢人”的单位有20家,其中有一些还是从上海、苏州赶来的。因这些单位的突然加入,村民们又多了500多个应聘岗位。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