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各陵园的祭扫市民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2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金海亮【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尽管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老话,出行扫墓的市民人数却不见少。据粗略统计,昨天前往各墓地陵园祭扫的市民达到10万余人。

  祭扫亲人先留言

  在市殡仪馆的骨灰纪念堂前,记者看到了门前的桌子上摆放着3本留言簿,翻开来,上面都是前来吊唁的人的留言。一市民在留言簿上对去世的父亲说:“爸,下辈子不要抽烟了。”还有的,短短两句“春雨细无声,人间汇相思。”寄托了亲人对逝者的怀念。殡仪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馆内首次向吊唁者推出免费为亲人留言的服务,他们还在本月15日开通了留言信箱,一些在外地不能赶回来祭扫亲人的市民也可以将思念亲人的心情故事发送到bzglc@163.com。

  10间流动公厕应急

  在功德园里,记者还发现了一间间的流动公厕。据了解,由于市民扫墓都集中在清明时节,每年的3月中旬到4月中旬,园里的4个公厕就没有办法满足需求。所以,今年功德园从3月10日开始租了10间绿色流动公厕应急,租期到4月10日为止,缓解原来的公厕需求压力。

  专家呼吁不用赶清明

  昨天到普觉寺来祭扫的市民共有5万多人,全市约有10万余市民昨到南郊扫墓。预计下周末,祭扫的市民数量还将有更大突破。一位墓园的负责人表示,在国外,几乎看不到集中祭扫的场面,祭奠死者的日子可以定在他的生日或忌日。他建议,扫墓并不一定非要挤在清明这段时间进行。(编辑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