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放心肉”市民放心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49 信息时报
广州“放心肉”市民放心吃(图)
检查人员对广州肉联厂内的生猪进行检疫。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通讯员李晓红邱创泓)当前食品卫生是广大消费者极为关注的热点,在一些问题食品被媒体相继曝光后,市民餐桌上的“放心肉”能否食得放心?日前,广州市食品卫生安全委员会、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环保局、广州市整顿和规范市场办公室、广州市生猪屠宰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分别检查了二大生猪屠宰场。位于海珠区新港东路的广州肉联厂作为广州市“放心肉”供应企业,以其先进的屠宰设备、严格的污水处理系统和规范的屠宰工序令检查部门满意,经检验,供往市场的鲜猪肉完全符合国家肉品标准,广大市民尽可以放心食用。

  “放心肉”是这样生产的

  检查人员首先检查了整个生猪屠宰过程。据了解,生猪进厂前要经过检疫,屠宰前要在候宰栏进行休整和清洗。生猪进入屠宰线后,要经过麻电、放血、脱毛、开膛、整理、复验、破边等多个工序,并由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负责全程监控,对生猪进行头部检验、肉尸检验、内脏检验、寄生虫检验4个步骤近30个指标的检验,合格后才作为成品供向市场,在屠宰供应过程中,生猪完全处于悬挂状态,以防止鲜肉在流通中被污染。通过严格检查后认为:广州肉联厂屠宰的放心肉是放心的,放心肉供应是有保障的。

  严格的污水处理保护珠江

  随后,检查人员还来到了该厂的污水处理站。据了解,屠宰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如氮、磷等有机物,如果直排入地表、河流中,会导致水缺氧,不仅水发臭,还会危及鱼类的生存。

  为保护广州环境,广州肉联厂在建厂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了符合国家标准的日处理污水1500吨的污水处理站。整个污水处理的过程要经过粗隔栅、捞渣机、细隔栅、调节池、SBR反应池、混凝沉淀池、砂滤池、消毒池八个工序,经处理后的再生水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大部分直排珠江,少量再生水经二次消毒后,用于厂区地面清洁、绿化及冲洗猪栏、厕所和锅炉房的水膜除尘等对水质要求不高的地方。这样做既保护了珠江的水质,又节约了水资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