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业首日太平馆几被挤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57 信息时报
复业首日太平馆几被挤爆(图)
  太平馆餐厅复业,其“总理餐厅”备受顾客追捧。时报记者黄亦民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欧志葵)沸沸扬扬一个多月的“太平馆关门”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结局,记者昨天下午亲眼目睹“百年老字号、广州第一家”西餐厅太平馆复业后被广州市民挤“爆”的盛况。据透露,昨晚该餐馆150个餐位爆满,今天全天的订位亦早已满。但太平馆经营场地的租赁问题尚未得到完全解决。

  今日全天餐位已被订满

  昨天中午,记者在太平馆现场看到,太平馆的工作人员尚在忙碌地准备下午3时的复业庆典,而门口已有三四十位市民在排队等候入内就餐,咨客只好不厌其烦地向顾客解释,正式对外营业的时间为傍晚17:00后。

  昨日下午17:00,记者再次来到太平馆,发现该餐馆的咨客早已开始接受顾客的现场订位。据咨客称,当晚的餐位八成已被老顾客预订了,现尚余少量餐位照顾亲自来订的市民们。

  在门口,记者遇到一位住在太平馆附近的梁先生,他带着儿子来订三人位,打算一家三口来此吃晚饭。梁先生举着手上的等位纸告诉记者,他这么早来订位,都已排到20号,咨客还建议他18:30后来比较“稳镇”。据介绍,梁先生一家三口以前经常来太平馆吃饭,这已成为一种习惯,他最喜欢来这“锯扒”,还要是八成熟的那种。

  凌老先生已70多岁了,他亦是太平馆的老熟客,以前他每个星期都会来吃三四次,每次都点同一样菜:安格斯肉眼扒。据介绍,一听闻太平馆复业,凌先生提前3天打电话订位了。

  据太平馆有关负责人何小姐介绍,这几天他们接到许多市民的订位电话,昨晚餐位爆满,今日全天的餐位也已满,还有许多市民要求订位的,他们都迫于没位而不得不拒绝。估计今日之后的几天太平馆的餐位仍将紧张。

  据悉,目前太平馆节假日已不接受电话订座,市民若要订位需亲临餐馆订座,而且还须交纳部分订金。

  太平馆未完事件尚多

  太平馆昨天复业,至此,这间因经营产地的租金问题几乎导致“执笠”的百年老字号,似乎获得一个比较完满的结局。然而,昨天记者获悉,太平馆的后遗症还比较多,场地租约的事尚未完全得到解决。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复业的太平馆,营业面积主要是342号的二层半空间,即原美利权冰室位置,而原美利权冰室隔壁的344号,由于侨房已被法院判归还私人业主,而东江与该业主及有关方面未理顺,东江是否能租赁使用尚是未知数,因此,东江目前对原美利权冰室隔壁的房屋还不敢启用。

  另外,对于“太平馆”品牌的租赁合同,记者获悉,东江与市饮食公司将于近段时间正式签订租用10年的合约,而之前双方一直是不成文的约定。至于是否考虑长期拥有太平馆的使用权,东江负责人黎永星表示,要待10年期满后再看市场而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