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少女因报复沦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我谁都不怪,只怪自己犯了错。”第一眼见到记者,傅颖(化名)天真淳朴的脸上流下悔恨的泪水,一滴滴洒落在衣服前襟上。

  傅颖因入室盗窃而被抓进厦门市第一看守所。看到记者身边的民警,她急忙站起来问:“我爸爸知道了吗?”

  随后,与记者面对面,傅颖敞开了自己的心扉,自述了是怎样一步步走向堕落的(以下仿宋字体部分)。爸妈关系不好但从没打过我

  1986年,我出生在泉州安溪的一个贫困农家,一家5口人,哥哥在福州打工,妹妹上学。小时候,爸妈关系不好,经常吵闹,妈妈的头还被爸爸打出了毛病。但爸妈从不打我,他们很疼我。

  2002年高一暑假的第二天,我背着家人跟一个到我们村打工的人到了厦门,临走时,我给家里留了一封信。

  但没几天,带我出来那人去了福州,亲戚又没找到,我穿着从家里带出来的一身衣服(唯一的财产),站在街头,好想家,想疼我的爸妈,但我选择留下,下决心赚钱孝顺他们。后来,我进了一家公司,还租了一间房子。

  2003年的一天,我一时心动拿走房东儿子70元,最终他们原谅了我,但那年年底我还是因偷窃进了拘留所。当时,室友在洗澡,让我帮她拿毛巾,我从她床上的钱包内偷走1000多元,我只想拿那些钱买礼品回家看爸妈。

  进拘留所后,爸爸来看过我,他没打我,也没骂我,只是两眼盯着我,我看到他眼中满是失望和痛苦。他和我谈了好久,原谅了我。当时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事。遇到男友找到工作感到幸福决心向好

  2004年5月,我认识了当兵的男友,他疼我爱我,我发誓跟他一辈子。从宿舍搬出来后,我和男朋友战友的女友合租了房子。

  几个月后,我在湖滨南路一家公司干起营销,这是我求了多次才得到的工作,我又用省下的钱买了手提电脑。

  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但12月的一天,我又偷走室友300元,当时我想,一发工资我就还她。当她发现钱丢了要报警时,我好怕,哭着把300元还给她,并求她不要告诉我男友,她答应了,但以后再没理我。无奈分手心生报复无计可施只想去偷

  今年1月的一天,男友和我闲聊起这件事,我向他坦白,他没说什么,但他几天都没和我联系。我去找他,他对我说,他不允许身边的女孩有这种习惯。他提出分手,我多次央求他不要离开我,但他铁了心,最终我们分手了。

  分手后的我痛苦不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是室友拆散了我们!为了报复她,2月26日,我趁她洗澡时偷走她一条中华烟和一个松下随身听。

  3月2日,我准备搬出去住,并还给她一把钥匙,我自己偷偷留了一把。临走时,她对我说:“我以后丢东西就找你”,这话深深刺痛了我。

  搬走后,我越想越气。3月18日,我用钥匙开了那间房,拿走她新室友的MP3、一盒茶叶礼盒、一盒茶具礼盒和一条白金项链。

  谁知两天后,我等来的不是室友,而是碧山派出所的警察。想和爸爸说句话出去要好好做人

  我怕家人知道我又犯了错,我不想再看到爸爸痛苦的样子;我也怕公司知道,怕失去工作。我告诉好友,我要出差一两个月。我想通了,谁都不能怪,只能怪自己犯错。我想出去好好做人。

  “我爸爸知道了吗?我好想和他说几句话!”傅颖流着泪说。民警告诉她,她爸爸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

  傅颖哭着请求民警和她爸爸联系上后,帮忙安慰他,并问问妈妈的病情。

  记者随民警走出提审室时,回头发现傅颖正低头呆在原地,手背掩着眼睛啜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