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流淡季票价纷纷“跳水”机票价格联盟名存实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近日,许多航线机票价格再次出现“跳水”,此前一些航空公司建立的价格联盟也宣告瓦解。

  据楚天金报报道,目前,上海航空公司在武汉至上海航线推出5折机票,其他航空公司纷纷跟进,南航、东航等公司也推出6折机票(此前价格联盟约定的折扣是8折以上)。在北京、广州等航线,也出现了7折的机票,而在海口、深圳、西安等航线,旅客可以买到3-5折的机票。

  去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国内民航机票价格改革方案》后,国航、东航、南航三大集团协商,确定了国内机票一律上浮25%的价格策略。在今年春运结束后,部分航空公司再次约定在上海、北京等航线形成统一的价格,以防止出现恶性竞争。但由于眼下处于客流淡季,一些航线的上座率只有50%。低迷的市场迫使航空公司再次打出价格牌,以刺激市场。机票价格上涨形成的统一价格联盟,再次被击垮。

  不过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由于油价上涨,飞机的运营成本增高,机票价格仍有回升的可能。(戴辉孔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