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回音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4:49 信息时报
爱心回音壁(组图)
捧着热心人送来的东西,辉仔的奶奶热泪盈眶。

  0500号辉仔

  刘老奶奶替孙子感谢好心人

  在去葵蓬社区居委会的途中,接到了居委王主任的电话,说有一位读者在看到辉仔的报道以后就来到居委,并希望能去看望辉仔一家。于是,连同那位女士,我们一道来到辉仔的家中。

  据王主任说,已经有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打电话到居委询问辉仔家的救济户账号,还有刘先生、郭先生以及李丹分别送来钱、生活用品、营养品等。

  刚踏进刘家,刘老奶奶立刻笑开了颜,一扫上次见面时的愁容。在问到转账到他们账号上的钱拿到没有时,刘老伯立刻拿出了存折并说已有两位热心人往账号里打上钱了,共有1500元。一说到这里,刘老奶奶两眼泛起了泪光,她激动地说:“那么多的钱和东西,实在是太感谢热心人了,老太婆不懂说话,希望你们能帮我写点话,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随我们一起来到辉仔家中的女士,在给老奶奶递上买来的糕点和水果后,又塞给老奶奶几百元钱。当摄影记者拿起相机时,那位女士再三要求不要拍她,也不要在报纸上刊登这件事,她说她只想帮人而已。在和这位女士的谈话中,得知她将在一个月后移民到加拿大,但她表示,会委托亲戚每个月汇200元钱资助辉仔的学业。
爱心回音壁(组图)
好心人的帮助让陈女士圆了女儿一个旧电脑梦。

  0499号陈女士

  残疾人士率先送来买电脑的钱

  “受到好心人的帮助,但没法亲口道谢,在此,衷心感谢各界热心人士点滴关爱……祝愿所有好心人合家安康!”这是陈女士的感谢信,是她再三要求记者一定要刊登出来的,代表了她对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的一片至诚感谢。

  现年35岁的陈女士,自丈夫去世后,就独立抚养读初中的女儿和还在读小学的儿子,家里所有开支就靠低保和她在停车场看管单车的那份微薄工资,日子原本就举步维艰,现在停车场还拖欠陈女士两个多月工资,本来就不如意的境况更是雪上加霜。一双儿女学习很努力,但有许多时候都需要电脑查询资料,可是家庭环境如此,囊中羞涩的陈女士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让作为母亲的她心感内疚,再凑多600元圆儿女一个“旧电脑”梦也成为她心中最大的追求。

  叶女士的事经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报道后的第二天下午,杜先生就来到了芳村合兴苑社区居委会把600元捐赠给陈女士。杜先生是一位残疾人士,他是开着残疾车从珠江桥过来的,把钱交到居委会主任手上时,杜先生还说了一番对陈女士儿女的期盼:“希望有了旧电脑以后她们的学习能更上一层楼,即便在逆境中也别气馁,两姐弟也要和睦相处,孝顺母亲,成才后报效社会。”此情此景,使所有在场的人都深受感动。在接下来的几天,陈女士收到的捐赠还有来自刘先生的100元和郭先生的钱及生活用品。
爱心回音壁(组图)
工作有着落,薛女士笑得可开心了。

  0501号薛女士

  薛女士终于有了正式工作

  丈夫患肺炎去世后,薛女士独立抚养一双儿女,既没专业知识又没特殊技能,只能在家加工工艺品赚取生活费,生活十分艰辛。两天前,在好心人区先生的介绍下,薛女士终于有了一份正式工作。在居委员工的带路下,我们来到了工厂。采访了薛女士。工作中的薛女士十分认真,也许是刚开始的缘故,动作不是很熟练,但从她的眼神看得出,她很用心地摸索着,没有丝毫马虎。工厂负责人区先生也表示,这些都是手板眼见的功夫,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做好。

  据居委会员工介绍说,打电话到居委表示要帮助薛女士家的人很多,除了帮助薛女士解决工作问题的区先生外,还有送上牛奶麦片的李丹,捐赠100元的刘先生,依旧不例外的还有爱心档案的“常客”郭先生送上的捐款、米和油。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还转账了1000元到薛女士的账号,当居委会员工一再问及她的姓名时,她只是说:“单身母亲本来就不容易,我能帮他们的也就只有这些,只希望我出的这点绵力真的能暂时缓解他们的困窘,究竟我是谁这个问题根本就不重要。”那么多热心人的帮助,犹如雪中送炭,给处于困境中的薛女士一家带来了幸福和快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