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加丽坦言:在艺术的许可范围内继续裸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14 中国新闻网
汤加丽坦言:在艺术的许可范围内继续裸露(图)
  “中国人体艺术署名第一人”汤加丽,日前来到广州参加某论坛,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两年多以来,因为拍摄并出版《人体艺术写真》而引来无数风风雨雨的汤加丽,现在似乎已习惯面对记者的提问与镜头,熟练地回答着各种并不刁钻的问题,熟练地摆弄出各种很有台型的姿势。

  我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尽管在最艰难的时候想过自杀,但我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汤加丽说,“现在我已学会做个坚强的女人,我会勇敢地面对人生。”

  2002年9月,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一书。这是中国内地第一本实名人体摄影集。原来默默无闻的汤加丽于是成了内地“人体艺术署名第一人”,一夜之间名扬天下!对此,汤加丽还是那句重复了一万遍的老话:“我只不过觉得女人的青春很短暂,要抓住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留下点什么。”

  第一个署名拍“写真集”引起强烈反响本应是意料中事,但汤加丽却说,她没有想到“写真集”的出版会给她带来如此巨大的压力。当时网络上的指责声音铺天盖地,把她骂得狗血淋头,说她“不要脸”、“为了出名不择手段”等等。“但对我来说,最痛心的是家人的不理解。我是一个十分重视家庭的人,爱情可以排第二位,家庭一定是第一。但是我父亲觉得自己女儿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情呢,他很生气,到后来就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

  汤加丽说,舆论压力与父亲的一度决裂,几乎将她逼疯了。“有一段时间我根本不敢出门,总觉得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很多人都认为既然我敢拍写真,一定非常勇敢、前卫,其实我本质上绝对是一个胆怯的女人。所以,最糟糕的时候我曾想到过自杀。但就是因为胆小,不敢去死,心想好死不如赖活着,就这么过来了。”

  是不是在最困难的时候,爱情给了她支撑的力量呢?对此汤加丽默默无言。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她的男友也因“写真集”离她而去。

  在舞剧《魅》中有裸露表演

  “一脱成名”之后,是否工作机会大增?汤加丽叹息一声,“唉,当时是有不少工作来找我,可我那种精神状态,怎么能接活儿啊?等时间逐渐抹去痛苦、心情逐渐平复之后,已经快一年了,这时候谁还记得有个汤加丽呀!”她露出无奈的表情。

  其实,汤加丽拍“写真集”之后余波不断,怎么能让人忘得了呢!她先是被为她拍摄“写真集”的摄影师张旭龙告上法庭,她败诉后赔了10万元;接着她又把张旭龙告上法庭。本月29日,此案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第三次开庭。有意思的是,汤加丽不论是被告还是原告,所涉及的都是“侵犯肖像权”。对此,汤加丽颇有几分伤感地说:“昔日的伙伴如今对簿公堂,真让人感慨。其实,我还是很感激他的,因为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但是,同样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汤加丽的“今天”又如何呢?从她的表情、打扮和语调都可以看出,她的“今天”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让我摆脱困境的是一年前排演的一部话剧《想吃麻花自己拧》。那是一部喜剧,让我心情好了很多,而且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整个人的状态也就好了很多。前一段时间,父亲也开始接听我的电话了,我们至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聊上几句。现在我正在排练一部舞剧名叫《魅》,今年5月将在加拿大公演。”听说在《魅》中汤加丽也会有裸露表演,对此汤加丽没有否认。那么她在《魅》中的裸露程度究竟如何?汤加丽略一思忖,回答说:“我只能说在艺术的许可范围之内吧。”

  汤加丽现在总算是走出来了。她反复强调说:“我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一路走来,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著名主持人何炅的一句鼓励:你是一个诚实、善良的人。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让我知道自己是好的。有的时候人真的很需要被别人肯定,特别是当她处在困境中。”

  (稿件来源:南方日报,作者:丁冠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