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设立政府戏剧文学大奖 奖金3000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7日电法国文化和通信部长德瓦布尔日前向法国媒体宣布,政府将从今年起设立戏剧文学大奖,专门奖励那些用法语写作并已出版、但尚未排练公演的戏剧文学剧本作者,获奖者可得到3000欧元奖金。

  德瓦布尔说,设立这一奖项具有双重目的,一是将剧本创作作为文学创作的一部分,将戏剧作家的创作活动区别于其他舞台艺术形式;二是鼓励50多家专门出版和收集文学剧本的戏剧出版社。

  由于上述这些出版社的努力,法国每年有200多部文学剧本出版和发行。

  今年的戏剧文学大奖将于5月9日揭晓,届时将由10名法国剧作家组成评审团,凡在过去一年中首次正式发表,且未纳入排演计划的剧本均可参评。

  参与具体组织评奖工作的有法国新戏剧文学联合会、国家图书中心、剧作家协会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