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工作轻信野广告 外地人贵阳遭遇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市民钟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他因轻信了街边的野广告,被人骗去了500元。

  记者见到了钟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兴义市人。3月13日他来到贵阳后,想在省城找份工作,见到客车站附近的一些电线杆上贴有招聘启事,上面写着:贵阳市某大酒店招聘保安若干名,月薪3500元,联系人是廖经理。钟先生拨打廖经理的电话,对方称,要他马上去某酒店面试。一会儿后,一名男子走过来告诉他,面试已经通过,让他先交650元的“服装费”和“培训费”,第二天早上8点准时来某酒店“上班”。

  钟先生说,他当时交了200元给那男子。该男子告诉他,第二天来上班时记得把余下的钱交齐。14日早上,他准时来到了某大酒店楼下,拨通廖经理的电话后,一个自称是酒店工作人员的人走来告诉他,要他赶快把余下的钱交清。这人还告诉了他一个银行账号,要他把钱直接存在该账户上。随后,钟先生存了300元在该账户上,可酒店却没有通知他上班。

  钟先生说,他怀疑自己上当了,便打电话给廖经理。廖经理告诉他,钱可以退,但是要扣除30%作为违约金。并要他把150元违约金先存在那个账户上。钟先生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

  听了钟先生的诉说后,记者联系了钟先生说的这家酒店,据该酒店人事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酒店的确是在招聘保安,但月薪没那么高,也从不向应聘者收取任何培训费,更没有在客车站附近张贴过招聘广告,人事部也没有一个姓廖的经理。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作者:任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