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岛将架信息桥农村要建新校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32 新民晚报

  宝山区拉出教育均衡化实事项目菜单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从今年起,一根长长的网线将为长兴、横沙两岛的孩子搭起跨海学习的桥梁。记者从宝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将把信息化作为实现两岛和市区教育均衡发展的突破口。

  根据计划,年内,两岛中小学的130个班级将完成“校校通”硬件设施安装,同时,宝山区也将在市教委支持下,与远程教育集团合作建成覆盖海岛的远程教育网络,通过卫星把最新鲜的教育信息化资源传输到两岛。届时,每所学校都将在网上建立特色学科资源链接,每位老师都将拥有一个固定帐号,利用互联网搭建一座空间更大的“备课间”和“图书阅览室”。

  此外,为提升海岛和农村地区教育质量,宝山区还将陆续采取大动作,开展一系列实事项目,其中包括投入900万元改造横沙中学,投入320万元为前卫、元沙、平安3所小学建设“绿荫操场”,在乡政府配合下,分别投入约1000万元和1300万元扩建长兴中心幼儿园,迁建横沙中心幼儿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