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将“放射性”瓷砖买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47 新民晚报

  有关民用装潢建材中瓷砖的“放射性”污染,国家质检总局去年就曾发出过消费警示。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再次公布对流通领域瓷砖商品的放射性剂量水平监测结果:合格率仅88.6%。

  此次再度实施的突击抽查,先后对广东、福建、江苏等5省市的国产瓷砖主产地区的在销79组样品进行了抽样监测,瓷质砖的不合格主要原因均为:在生产中过量加入一些放射性较高的矿物质,致使成品所含放射性剂量超标,若长期受这些放射性较高的矿物质的超量辐射,会对人体的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以及消化系统造成损伤,甚至诱发肺部癌变。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商品消费保护处宣布,目前已对所查获的不合格品牌实施了立即下架的处置,并对出售该产品的商户依据相关法规予以行政处罚。同时也提请广大消费者切勿掉以轻心,特别是敷设在厨卫和卧室内的“放射性瓷砖”,对人造成的危害更大。

  本报记者习慧泽

  被查获的“放射性瓷砖”

  翼龙牌、联益牌雪花白瓷砖;

  卓马牌抛光砖;

  华爵牌爵士白瓷砖;

  奥里诺牌、凯诗牌玻化砖;

  东方牌超白砖;

  简一陶瓷“完全玻璃化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