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弄巷运垃圾进出不落地 黄浦区老城厢居民有望远离垃圾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4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蔡维帅)为给居民创造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今年以来黄浦区环卫局把控制生活垃圾清运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做到垃圾不落地、控制臭气扩散,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

  黄浦区是老城区,虽说近年来新建高楼大厦不少,但许多小巷小弄错综复杂,人口稠密。再加上历史原因,弄内违规搭建多,致使2吨以上车辆无法进出。过去一直靠人力驳运,还自行研制了0.6吨小型垃圾车来解决问题。

  由于传统的一扒二锹的作业方式会造成垃圾暴露,臭气扰民。尤其在高温酷暑天,阵阵恶臭更是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为解决这个扰民难题,今年1月初,黄浦区环卫局对全区生活垃圾落地的收集点进行了调查摸底,共排出需解决收集点79处。区环卫局对37只垃圾箱进行了改建,使其能直接放置塑料垃圾桶;同时逐步弃用0.6吨垃圾车,改用人工将垃圾箱拖运至大路边,由2.75吨垃圾车翻运。这样,终于实现了整个收运过程的全封闭、不落地清除。

  据悉,黄浦区环卫局下一步将制定二次甚至三次收集计划,增加安排收集班次,以保障箱内垃圾不满溢落地,还将制订专门操作规范。届时,住在老城厢的居民将从此远离异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