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 封存疑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18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李莎 记者巴茜 赵晓英)记者25日获悉,市卫生监督所已在我市发现“苏丹红一号”。

  据介绍,从3月7日开始,围剿“苏丹红一号”的春季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在全市开展。在一餐饮单位调料柜及库房内,市卫生监督所的检查人员发现正在使用的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金麦叉烧酱6瓶,并立即销毁。他们还将怀疑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全部封存,并及时进行检测。

  当看到媒体关于“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在3月15日检查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的报道后,市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人力奔赴肯德基鞍山店,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监督人员在现场检查中未发现上述两种产品和相关调料。

  市卫生监督所现已检查70余家餐饮单位、20余个销售单位,封存问题食品4种342公斤。

  据了解,“苏丹红一号”是一种红色染料,用于为溶剂、油、蜡、汽油增色以及鞋、地板等的增光。研究表明,“苏丹红一号”具有致癌性,根本不该在食品中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