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白果井水库 水面漂起死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6:25 贵州都市报
凯里白果井水库水面漂起死鱼(图)
  金黔在线讯 近日,当地村民在位于凯里城郊的白果井水库发现了许多死鱼,这些死鱼中有半斤左右重的,也有小鱼苗。

  3月26日上午,记者赶到白果井水库。走在水库旁边,就可闻到一股臭味,放眼看去,水库的水已经变得黑中带黄,水面上,漂着死鱼。

  当地村民赵方红说,水库里的鱼是从20日左右开始出现异常的,它们浮出水面,翻出了白肚,随后,水面上陆续就漂起了一些死鱼。此后,每一天早上起床后,总能在水库中捞出死鱼来。近些天,死鱼事件殃及到了鱼苗,造成大量鱼苗死亡。

  “死鱼事件在这里经常发生”,在此投资作旅游开发的姚先生说,2004年全年,白果井水库大约死了1000斤鱼,造成经济损失数万元。

  据当地村民反映,白果井水库以及连接水库的河道在两年以前水质较好,村民不仅可以直接引水灌溉,还可在水库边洗菜、洗衣服,甚至还可取水饮用。但自从河道上游一家工厂投产后水质就变了。2004年,除了死鱼事件外,还发生了耕牛饮用河水后死亡的悲剧。

  据悉,村民们已将情况向凯里市有关部门反映,已经引起了环保部门的重视。 作者:杨卫中 罗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