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明日访大陆访问 行程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1:1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7日消息:由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队的“国民党大陆参访问团”,将于明日启程赴大陆。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为参访团送行。由于这是国民党五十多年以来,首次正式组团前往大陆,因此备受关注。

  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为参访团送行时发表讲话说,这是一次非常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访问活动。我们不能坐视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国民党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来做事情,为台湾人民提供另一种选择。他说,前一阵台商春节包机的成功,说明两岸间可以做的事很多。

  这个国民党高层代表团首站抵达广州。参加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起义纪念活动,在穗逗留一日后,转往南京拜谒中山陵。随后到北京香山碧云寺祭拜孙中山衣冠冢。期间,还将拜访各地的台商。4月1日返台。

  今天还公布了33人组成的参访团人员名单。除江丙坤夫人陈美惠外,还有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政策会副执行长郑逢时、黄福田,主席办公室主任丁远超,中评会主席团主席陆润康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决定推派党籍“立委”林益世、杨琼璎、吴松柏、王昱婷、曹尔忠、朱凤芝、黄志雄和刘盛良随团参加。另外,身为国民党中常委的沈庆京也作为工商界代表参加。

  江丙坤这次和大陆方面的官员会面,将被视作五十六年来,两岸间第一次“党对党”正式接触,台湾传媒更用“破冰之旅”来形容这次行程所代表的意义。此间普遍认为,江丙坤此行是为连战的大陆行热身。

  江丙坤行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岸目前的局面,是国共内战的结果。两岸必须交流和协商,不能再这样对峙下去。他说,如果有机会,会与大陆方面交换意见,为争取台湾百姓的安居乐业跨出一步。

  今年是孙中山逝世80周年。国民党希望能让连战在6月1日亲赴中山陵谒陵。

  据悉,在谒陵团之后,国民党有关推动货运包机、农产销大陆的“协商团”,预计4月间出发。选稿:冯秋瑜 作者:郑固固、聂传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