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7万市民扫墓祭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1: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本市清明节扫墓高峰日的第一天。今天上午,北京市殡葬管理处统计,昨天全市各扫墓点共接待扫墓群众18.7万多人,其中八宝山地区参加祭扫的群众3.6万多人。有关部门预计今天扫墓人数会比昨天略微有所增加。

  昨天本市全天候启动监控系统,全市各部门和区县出动了3000多名工作人员疏导人流,为群众提供服务。1900多名民警进入预定位置,消防和卫生部门各种设施也全部到位。监控情况表明,全市各扫墓接待点的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没有发生突发事件。

  昨天八宝山人民公墓等十余个市属公墓比去年提前半个小时开门,工作人员7时20分全部到岗,迎接扫墓群众。清明节群众扫墓接待工作临时指挥部昨天召开了工作会议,听取了各部门的准备工作汇报,部署了清明节期间重点要抓治安和防火工作,做好交通疏导,严厉打击黑车,保障市民出行。

  据悉,今年预计清明期间参加祭扫活动的群众将达170多万人,最高峰预计将在下个周末(4月2日、3日)到来。

  作者:那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