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近70个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原春琳)今天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2004年平均每天有将近70名中小学生在交通事故中伤亡。在第1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8日)即将来临之际,今天,教育部、公安部、团中央等部委在繁华的西单文化广场联合搞起宣传活动,首次把安全教育日从校内搬到校外。面对着这一触目惊心的数字,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不是学校教育能解决的问题,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2004年全国中小学生在交通事故中伤亡的人数为25340人。其中,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学生(包括中专)死亡1767人,受伤10098人;造成小学生死亡2656人,受伤10819人。

  交通事故是造成中小学生伤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这位负责人说,在伤亡的学生中,农村学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他分析,这几年尽管农村道路情况得到极大改善,但是百姓的规则意识和交通工具的落后没有跟上道路的快速发展。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的操作不当或者交通工具的超期使用引起的。比如说前段时间山东省临沂市一辆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在途中突然起火,造成12人死亡,4人受伤。

  这位负责人强调,学校教育能解决的是学生的安全意识问题。交通安全问题更主要的是社会问题,需要在全社会树立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