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堕落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哲人说:“金钱是一个债主,借你一刻钟的欢悦,让你负上一生的不幸。”

  ——题记

  绞刑架周围的阳光很灿烂,像天使在散布福音。但是,一个年轻的灵魂正在绞刑架上挣扎,似乎已经不行了。

  恍惚中,他看见死神站在一个遥远的洞口召唤他,他再也感觉不到阳光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压制着他,使他无法呼吸。他的灵魂,那个罪恶的灵魂被黑白无常从躯壳中硬拉出来。

  世界一片漆黑。

  白无常说:“可怜的人啊,你曾经受过高等教育,你的成就曾使一方人不再挨饿,你不该上绞刑架啊!”

  黑无常很愤慨:“不该上?这个该死的东西,一旦有一点成就就希图更大的权力和富贵,他贪的钱比你我勾的死人还多。呸!这种吸食民脂民膏的狗东西,应该让他下油锅,上刀山才解恨。”说完在他身上狠狠地踹了一脚。

  这个年轻的灵魂说:“你们说得没错。我从小是个孤儿,没有精神上的幸福和物质上的满足,我费尽心思爬上了今天的位置,我亲手摸到过无数属于我的崭新的钞票,我无怨无悔,我有上千万的金钱,有了它们,我可以购别墅,买轿车,吃山珍海味,我活得比谁都潇洒,而我的灵魂是丑陋的。但你们知道吗,我儿时在大街上流浪时曾向一位贵夫人乞讨,我拉了她的衣袖,她狠狠地推开我,并给了我一耳光。我要报复,我要拥有比她更多的钱,我渴望有一天,她跑到我的脚下来求我。怎么样?我做到了,我诬告了她的丈夫,她跪在我脚下拿着一把一把的金钱苦苦哀求……我是成功者,我是胜利者,你们这两个狗东西!”

  死神来了,一脸的肃穆。他拿出一把尖刀,轻轻地刺向那个堕落的灵魂。不一会儿,他掏出他的心,一颗火红的跳跃着的心。他慢慢地用刀剖开里面的一层又一层,漆黑的底色尽露。死神说:“看吧,我的子民,你的心多黑!道貌岸然的外表下却掩藏着一个充满仇恨的灵魂!你在仇恨、报复时,为什么不去想一想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没有他们,你如何有成就呢?你这一生最大的错误就在于没有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没有通过人生这场大考试,你把自己引入了歧途。是金钱害的呀!去吧,去炼狱里吧!那里有熊熊烈火焚烧你的贪婪,有无数的利刀剥落你的仇怨。下去吧,堕落的灵魂。”

  …… ……

  金钱是一个债主,借你一刻钟的欢悦,让你负上一生的不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