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封忏悔信让记者找到遗弃的脑瘫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0 燕赵晚报

  青岛新闻网无奈母亲的一封忏悔信让记者在市儿童福利院找到被遗弃的脑瘫男婴

  自从将孩子丢弃在江苏路15号以后,身患绝症的刘女士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我是一名不称职的母亲,我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要我知道孩子的下落,死也瞑目了。”

  前天下午,记者收到了署名为“一个可怜孩子的母亲”的来信。写信人自称姓刘,老家在湖北省。“两年前,我与一名四川人相爱并结了婚,但他后来竟离我而去。”刘女士在信中说,丈夫离开后不久,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与此同时,她又检查出身患胃癌。“我不想打掉孩子,毕竟他是一个小生命,我想把他生下来。但没有想到,由于我是带病怀孕,孩子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性脑瘫。”开始,刘女士决心再艰难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但因为自己的病情越来越重,根本无法照顾孩子。万般无奈之下,刘女士将自己的孩子遗弃在了江苏路15号,希望好心的市民能收留他。

  记者随即联系了110民警。民警告诉记者,这封信是3月20日寄出的,当天清晨,他们的确在江苏路15号门前发现了一名被人遗弃的男婴。“男婴当时冻得小脸通红,我们立即开车将他送往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随后,记者又与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被遗弃的男婴的确患有先天性脑瘫。“这名男婴很可爱。”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包袱里发现了孩子母亲留下的一封信,上面详细地说明了孩子的饮食情况和健康状况。

  “我们能从信中感受到强烈的母爱,这位女士对孩子爱得很深,我们相信她肯定是迫不得已才遗弃自己的孩子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安排专家为孩子会诊。虽然如此,他们还是希望孩子的母亲能来认领孩子。“母爱是无法取代的,如果孩子的母亲有难处,我们将联系民政部门及慈善总会帮助他们母子。”

  记者徐勇于顺冯琳

  绝笔信实录

  我一边打工,一边将赚来的钱给孩子治病,但渐渐地我的身体垮了下来,我无法再抚养我的孩子了,但我又不忍心就这样看着他死去。多么希望能看到孩子健康地成长,给一位身患绝症而又为这个孩子牵肠挂肚日夜受煎熬的母亲一丝安慰,请你们关注我遗留在江苏路15号门前的婴儿,能够为他治疗下去。

  我已经倾尽所有,只好选择这条路,我知道愧对你们,愧对孩子,但我别无选择,我一个弱女子又能怎样呢?如果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哪怕就是当街行讨,一天三餐吃稀饭我都不会这么做,我除了那撕心裂肺的痛和无言的泪水之外,我又能怎么样呢?一个可怜孩子的母亲绝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