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江西牛航运枢纽工程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通讯员黄振生)连江航道将成为清远山区名副其实的“黄金水道”。日前连江上的第12座航运枢纽———西牛航运枢纽开工建设。连江航运枢纽群的建成,将极大促进连江航运业的发展。连江上游的丰富资源可以直接通过货船运送到珠三角,运输成本将大大降低。

  连江,是北江最大的支流和粤北山区主要的水运通道之一。西牛航运枢纽位于英德市西牛镇上游3.5公里处,工期预计为4年,总投资近3.8亿元。工程建成后正常库容达1070万立方米。枢纽工程同时建设装机10万千瓦电站一座,可为当地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年均电量4571万千瓦时。

  据了解,1999年,北江飞来峡水利枢纽建成后,回水至西牛镇,而连江干流只有西牛至架桥石梯级间12公里河段没有渠化,航道处于天然状态,严重制约着连江航运的发展。为尽快使北江干流形成水运交通网,省政府于2003年批准了西牛航运枢纽工程的立项并于2004年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西牛航运枢纽工程建成后,将可常年通航100吨船舶,货运量可从目前的100多万吨提高至200万吨,连江干流连州至连江口181公里航道全线将达到6级航运标准,且全部实现渠化,不仅使航运条件得到根本性的改善和提高,而且对促进清远、英德、连州三大旅游中心的形成,开发库区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流域各地经济发展和提高库区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