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滩清洁机 亮相三亚湾沙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3月27日电(记者苏隐墨通讯员王亚海)今天上午,四台新型清洁机在美丽的三亚湾沙滩上清理垃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据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这四台清洁机是三亚市从希腊进口的,以后三亚湾沙滩上的垃圾都由它们来清理,以保证三亚湾沙滩的清洁。

  三亚湾是一条风光秀丽的海湾。近年来,垃圾污染、沙滩泥化严重影响了三亚湾的生态环境,这引起了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市政协多次呼吁加强沙滩管理。为了确保沙滩长期清洁,三亚市园林管理部门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从希腊购回四台沙滩清洁机,一台是自行式橡胶履带沙滩清洁机,三台是手扶式沙滩清洁机,总价值达128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些沙滩清洁机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在西欧的滨海旅游区普遍使用。在三亚湾,记者看到,这些清洁机比较轻巧,强劲有力。自行式清洁机能在沙滩、海岸上工作,10厘米以内的垃圾能清理掉;手扶式清洁机操作更灵活,沙滩上的烟头、瓶子盖、碎纸等都能更有效地清除,而且能筛留沙粒,是旅游沙滩清洁的好帮手。

  作者:苏隐墨 王亚海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