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逃税款再也行不通了海口将开展房地产业地方税收专项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27日讯(记者李灏通讯员陈恒)记者今日从海口地方税务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21日至9月30日,该局将开展海口市房地产行业地方税收专项检查和自查大行动,为让本次活动深入彻底,还特别成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该局一把手亲任组长。

  据了解,近年来,在海口市投资环境和海南健康生态省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拉动下,海口市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出现繁荣景象,为海口地方税收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仅2004年,海口房地产业营业额收入就有17175万元,建筑安装营业税收入20689万元,土地增值税收入7186万元,仅房地产业提供的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就达到45050万元,成为纳税贡献最大的行业之一。

  而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海口房地产业还存在诸多不足,有些房地产企业还不能够完全做到依法纳税、应缴尽缴。少数房地产业纳税人存在少报收入,多列支出、做假帐、偷逃税款等现象,开展房地产业地方税收检查已势在必行。

  据介绍,本次专项大检查分两个阶段:从3月21日———4月10日为企业自查阶段,从4月10日到9月30日为税务部门专项检查阶段。税务部门要求各房地产单位要将自查表报送给所在辖区的办税大厅,税务机关将会根据自查情况,进行检查面不少于10%的专项大检查。

  作者:李灏 陈恒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