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韩美联合军演使六方会谈“遥遥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4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月26日报道,朝鲜《劳动新闻》发表文章称:“韩美两国19~25日进行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鹞鹰’军事演习使我们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并使六方会谈变得遥遥无期。”

  ·平壤指责韩美军演为侵朝演习

  据朝中社报道,《劳动新闻》当天在题为《骤然增加核战争危险的侵朝演习骚动》的文章中称,“如果美国果真希望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则不应在当前这种紧张局势下进行刺激我们的战争演习”。

  美国与韩国从3月19日至25日举行“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鹞鹰”军事演习,强化美韩两军的联合作战能力。联合军演的主要内容除了通过模拟作战行动,评估美韩两军应对游击战突袭行动指挥能力外,还包括一系列的计算机模拟作战演练等等。

  对此,文章谴责说,布什第二任期执政不久,便指责朝鲜是“暴政前哨”,后来又连篇累牍地发表敌视朝鲜的言论,彻底激化了双边矛盾,还进行了侵朝战争演习。

  文章指责美国怂恿韩国参与侵朝战争演习,给北南关系的发展设置障碍,阻碍关系的改善,给民族和解与统一的良好氛围泼凉水,这是犯罪图谋。

  文章强调指出:“这些事实足以表明,美国不希望改善和我们的关系,不希望解决核问题,不愿意看到南北和解与统一,只想用武力侵略我们,进而支配整个朝鲜半岛。”韩国联合通讯社指出,这是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朝方首度作出的反应。

  ·朝鲜敦促美国从韩国撤军

  同一天,朝鲜呼吁美国从韩国撤军。朝中社说:“驻韩美军导致朝鲜民族分裂的悲剧,并在韩国肆意践踏人权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美国应该从韩国撤军。”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目前在韩国大约有33000人的部队。分析人士指出,驻韩美军和韩军每年都要举行数次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加剧了东北亚紧张局势,不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平,遭到朝鲜方面的强烈反对和指责,也引起周边国家的严重关注。(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