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定富:中国保险业发展要在四个方面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保险业的发展,做大做强保险业,努力发挥保险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保险业发展要重点在四个领域取得突破,

  吴定富在中央党校介绍我国保险业的改革发展情况时表示,保险业发展要重点在四个领域取得突破。

  一是大力发展企业年金。力争用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代替原来单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引导和鼓励企业年金等各类补充养老保险的发展。保险公司在精算、资金运用、缴费管理、养老金支付等方面具有专长,在补充养老保险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成为企业年金的主要管理人。

  二是探索发展农业保险。要在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各地农村经济和农业发展实际,逐步建立多层次体系、多渠道支持、多主体经营的农业保险制度框架。

  三是积极发展健康保险。要推进健康保险经营专业化,批设一批专业性的健康保险公司,探索符合我国实际的健康保险经营模式,提高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水平。

  四是努力发展责任保险。要研究在一些公共场所和高危行业,学习和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强制经营者投保商业责任保险,发挥好保护责任事故受害人利益的作用。(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曹海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