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通门县“三农”工作呈现“三增一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去年,谢通门县以服务“三农”工作为重点,促进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县呈现出粮食增产、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牧区稳定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狠抓畜牧业工作。根据实际,谢通门县加快畜群结构调整步伐,加大畜种改良、选育工作力度。去年全县新生仔畜141030头(只、匹),成活131860头(只、匹),成活率达93.5%。完成黄牛改良1894 头,绵羊改良4418只。畜产品的转化和增值工作也得到了加强,完成肉产量1992吨、奶产量2988 吨、毛绒产量158吨、皮张产量13万张。

  进一步拓宽了农牧民增收渠道。一是增加农牧业收入。从转变观念入手,狠抓了科技投入,鼓励干部群众走出去,参观学习先进的种植养殖经验,通过对比找到差距,提高干部群众的进取心。二是增加副业收入,加大对手工业、家庭养殖业等的扶持力度,在资金上、技术上予以扶持,培育了卡嘎藏刀等拳头产品。三是增加劳务输出收入,广开渠道,想办法,找出路,变“体能输出”为“技能输出”,去年全县劳务输出达15020人次,创收2027.7万元,人均劳务收入达1350 元。

  与此同时,谢通门县还加强了农牧区市场建设和商品流通工作,充分发挥县城商贸龙头带动辐射能力的提升,逐步建立完善了以县城为中心、周围乡牗镇牘为重点、各乡牗镇牘供销代办点为主体的农牧产品交易市场,并大力发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市场中介组织,建立农牧民经纪人队伍,培育市场营销大户,发展订单农业,搞活了农牧产品流通。

  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去年谢通门县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1914元,其中50%是现金收入,较上年有了大幅增长。谢通门县委、县政府表示,将继续走好“农牧稳县、工矿富县、商贸活县、旅游兴县、生态立县”五条路子,努力促进谢通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陈应军温婵娟次仁罗布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