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大学举办绘画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27日,主题为“特别理想、特别完美”的绘画艺术展在西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索次等8名西藏美协会员,他们毕业于西藏大学艺术系,现在分别任职于教育和艺术部门。

  在展出的34幅油画中,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每幅画中可以看到一种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和地域特色,在一幅名叫《萨迦回忆》的画中,作者拉巴次仁用了白、灰、红作为主色调,描绘出了萨迦的民俗风情,并将羊描绘成具有浓郁装饰色彩的云彩,这也充分反映了萨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而另一位作者索次的画,则运用了诗歌表现手法,其中一幅画中,美丽的藏族姑娘,跳着优美舞蹈,右手高举银碗,正接着吉祥云彩中的甘露。这些既反映了藏民族生活热情奔放的一面,同时也表达了作者通过画面对美好生活描述的强烈愿望。

  西藏大学艺术系主任扎西次仁和我区著名美术评论家余友心在看了展览后认为,这些展出的作品是作者通过对藏民族文化生活的认识,用现代的绘画手段表现了藏民族传统文化生活的积淀。

  西藏美协主席韩书力在看完所有作品也发出了感慨,他认为这8位青年美术家能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对艺术执著的追求精神令人欣喜,这对西藏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大的推动的作用。

  作者:姚雨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