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朝野对“正常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3月28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近日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上又作出重要发言,强调“应面向未来加以应对”,并宣布将按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对此,韩国朝野各党的反应不一。

  执政的开放国民党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这一发言充分反映出总统不希望走向极端对立的局面”。

  开放国民党政策委员会元惠荣议长表示,媒体对卢武铉此前的发言夸大其词;分歧越大,两国首脑越有必要进行会晤,以期解决问题,只有这样,两国关系才能实现良性发展。

  而大国家党则指出,“总统23日发表的《致国民的信》中甚至使用了‘外交战争’等措辞……这次发言略嫌迟了一步,但还算庆幸”,而且批评说,“他的发言缺乏一贯性,容易使国民思想混乱”。

  开放国民党发言人任钟晳表示,在对日关系上,既要合作,又要始终保持警惕,防止日本成为军事大国。因此,不应采取断绝双边关系或减少经济合作的极端方式解决问题。对于独岛和教科书问题,应坚决地加以应对,而外交关系则应按计划推进,并明确表明我方的立场。这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大国家党政策委员会孟亨奎议长表示,卢武铉表示将维持与日本的首脑外交关系,这一点值得肯定。在首脑会谈上,应明确表明我方的立场。

  大国家党国会议员首席副代表任太熙认为,总统先作出对日“外交战争”等强硬发言,而后又表示首脑会谈将如期举行,这是变幻莫测的典型“卢武铉式外交”;总统的真实意图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