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质”形象遭遇重创 消费者:我该相信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中国经济时报》今日载文称,一家又一家的跨国公司频发危机事件,在跨国公司“优质”形象遭遇重创的同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开始困惑:这样资深的品牌都出现问题,我们该相信谁?

  “选用什么产品就像在做试验”

  家住昌平区的韩女士说,在孩子刚出生时,就是在医院花300块钱买一套婴儿用品,包括衣服、沐浴液之类的,都是强生的。当时想既然医院都是在用这个,那它绝对是可靠的,所以在孩子一岁前用的都是强生的,但是后来感觉孩子皮肤好像不太适合,就换用其他品牌了。

  在被问到给孩子选用这些产品都会考虑到什么时,韩女士无奈的说,每次在换用一个新的牌子时,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买一瓶看回去用着效果如何,好的话就接着买,不好的就再试其他的。“感觉就像在孩子身上做试验,完全说不好该信任哪个。”

  “国内国外的产品其实都很难说什么好,还是得靠自己慢慢摸索,看哪个更适合,并不是国外的就是好的,国内也还是有物美价廉的好产品的。”韩女士说,“强生的事情给我们最大的打击就是不知道该如何找到一个自己完全信任的品牌,现在这么多的事情给我们的感觉是谁都不可信任。”

  “我们不能总是被愚弄”

  “在国外才刚被查出存在问题,在中国没过几天就发表声明说在中国的产品符合质量标准,没有任何问题,这样我们能相信么?有种被愚弄的感觉。”家住朝阳区团结湖公园附近的赵女士说。

  就在所有曾经用过或者正在使用强生产品的消费者期待着权威部门出来说句话时,卫生部公布了对强生事件的调查结论:在中国化妆品卫生监督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尚未发现化妆品因含有液体石蜡而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的事件。

  对于这样一个结论,消费者并不太信任,“我是不太相信的,既然印度官方都说有问题了,为何到中国就没事了,而且卫生部对这件事情的反应很迟缓,拖到现在出来这样一个结论,我们肯定会将信将疑的。也许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使用这个产品了。”赵女士说。

  她说,两年来她一直在用强生的沐浴露和洁肤湿巾,因为听说强生产品是专门为婴儿而设计的,对皮肤没有刺激性,所以就选择了它的沐浴露,很放心的使用。

  “近段时间听说强生在印度被查出有问题,我着实有些吃惊。虽然我还没有小孩,但是在我印象里我周围的同事亲友似乎所有的婴儿都在用强生,如果这样的一个品牌都出现问题,我不知道我们消费者还该相信谁。”她显得有些不平。

  “我们太宠爱国外品牌了”

  “我从头到脚用的几乎都是国外的,总感觉国外产品质量和效果应该都比国内好些。”一个还在大学读研究生的年轻人这样对记者说。

  “近期在网上总看到这些跨国公司产品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他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对国外产品太过偏爱。”他告诉记者,就在肯德基被指出含有苏丹红后,他就不怎么去肯德基了。“我同学现在也很少去了。要在以前,我们隔三差五的就会去一次。现在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尽管肯德基也有一些声明,但心里终归是有了个疙瘩。”

  他还说,前段时间,当有个同学的母亲打电话过来叮嘱不要总是买国外的名牌的时候,他还在笑话,名牌都不相信还相信什么,但在知道强生事情后他觉得这个并不可笑。“我们平常这样信任的名牌都有问题,更何况其他品牌?”

  朝阳区的赵女士在和记者聊到最近一系列跨国公司出现问题时就说到:“一直以来国内产品给我们的信任度不够高,以为国外公司不管是管理经验、生产设备、产品监制等方面都比国内好,他们出来的产品也不会差到哪去。在我和我老公眼里这些产品就是比国内产品多了一个光环。”

  她表示,现在这些事情也给了她一个警醒:自己以前是不是太宠爱国外产品了。她说,她现在已经开始考虑试着选用一些国内产品,“但是,心里也会想既然国外那么好的生产条件产品都出现问题,国内的难道就会好很多?反正现在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该相信谁了。”(记者祝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