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到番禺三大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51 信息时报

  据了解,广州市从北到南通往番禺区的过江通道主要有广州大道连接的洛溪大桥、华南快速干线连接的番禺大桥和目前在建的广州新光快速路。

  洛溪大桥:

  该桥的设计日承载车流量为2.5万辆,但目前每日已高达4万辆,有时突破6万辆,远远超出了桥梁的承载负荷,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堵车现象严重。

  华南快速干线:

  车流不足,平均每昼夜7万辆的车流量,用业主的话来说,刚好“给得起利息,也够吃饭”,通车至今还是处于亏损经营的状态,也是近一两年华南快速干线的收费标准无法下降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二期通车后,这个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预计通车一年后,华南快速干线的整体收入会增加50%左右,届时即可扭亏为盈,在这种情况下,降价就有可能。

  新光快速路:

  连接广州海珠区和番禺区的新光快速路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届时,广州市将再添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干线。该工程总投资约37.8亿元,双向八车道设计,大桥、高架桥、隧道按双向六车道设计,在金山大道以北的设计时速为60公里,在金山大道以南则为80公里/小时。据介绍,按照新光路的设计标准,从新港路到番禺市桥光明北路只需18分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