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建成4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7日电(记者阿斯钢)随着内蒙古大学数学物理基地被批准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大学已建成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4个。另外3个基地分别是生物学、生物技术和蒙古语言文学人才培养基地。

  内蒙古大学是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第一所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与教育部共办高校。这所学校建立近半个世纪以来,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培养了大批各民族优秀人才。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

  1995年,原国家教委批准内蒙古大学试办国家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数理专业点。多年来,数理基地建设在学校的整体规划和基地广大师生的刻苦努力下,在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方面取得了有益经验。

  内蒙古大学数理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在推动理工学院乃至全校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2004年底,内蒙古大学数学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接受了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评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