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育界研讨以“创意”方式推广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3月27日电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日前举办“普通话节——创意推普”研讨会,邀请上百位教育界人士共同就“创意推普”举行研讨,以鼓励教育工作者在教授和推广普通话时多加创意,设计更多教育性与趣味性兼备的课程,增强学习成效。

  香港大学校长顾问程介明在研讨会上指出,普通话在香港乃至全球的地位日趋重要,香港在推广普通话方面还应加快步伐。他认为,香港一些学校没有积极配合社会对普通话要求日高的环境,两者间有很大差距。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高级课程发展主任张业崇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为中三或以上人士提供普通话考试,考试可望在2007年推出。

  此次研讨会除了有上百名教师及校长参加外,去年获得“最具创意推广普通话学校大奖”金奖的学校代表也出席了研讨会,畅谈他们成功推广普通话的经验。其中获奖的香港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由学生自导自演普通话电影《哈里波特》,讲述3名学生四出寻找“普通话宝典”,借此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普通话,收到了好的效果。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节目总监杨吉玺表示,普通话台希望借此为教育界人士、尤其是一线教师,进一步开拓分享教学及推广普通话心得的平台。同时,鼓励教育界同心协力,积极发挥创意,为下一代建设更优质的普通话学习环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