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近年新生畸形儿比率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08 贵州都市报

  医生提醒:“准妈妈”妊娠 前四个月避免使用药物

  金黔在线讯日前,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儿童医院获悉,近年来筑城新生儿畸形及幼儿发育畸形的比率略有增加,贵阳市儿童医院的专家提醒广大“准妈妈”,怀孕两个月以后,除要适当锻炼外,还要特别注意观察“胎动”。

  据贵阳市儿童医院的韩云飞主任介绍,近年来该院接诊的新生儿畸形及幼儿发育畸形的病例略有增加,许多孩子由于病情发现不及时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韩主任说,新生儿畸形及幼儿发育畸形情况的发生,除了有遗传因素外,更多的与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营养状况、外部环境、心情等因素有关,怀孕期间营养不够或过剩、缺乏运动、长期受到电脑、手机等辐射、用药不当等都会造成胎儿的发育障碍、发育迟缓,严重的甚至引起肢体畸形。

  他认为,“准妈妈”在妊娠2至4个月的时候应尽量避免使用药物,也要避免微波、射线、电脑及手机辐射,并且要保持心情愉快,多散步,更不要长时间坐着打麻将。怀孕2个月以后要注意观察胎儿的“胎动”情况,若发现异常及胎动减少,“准妈妈”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必要的按摩,提高胎儿活动频率,有效避免新生儿畸形的发生。

  作者:张虹娅 李定京 黄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