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报销"成医院收费"挡箭牌" 医疗维权屡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实际只做了37个小时的呼吸监护,却被医院按照医生写在处方上的“医嘱”,收取了60个小时的费用。家属提出质疑后,医院答复:反正你家“老爷子”能报销。近日,市民张女士投诉到鼓楼区消协,要求医院10倍返还多收费用。

  投诉:医院多收费用近300元

  据市民张女士称,1月29日晚上8点半左右,其公公赵先生在南京一家医院被转入ICU病房。转入前,医生在处方上写的“医嘱”是,建议做60个小时的呼吸监护。当晚8点45分,赵先生所用的呼吸监护仪安装完毕,并正常投入使用。1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赵先生在ICU病房里所使用的各种仪器被撤除,随后转入普通病房。2月1日上午10点左右,赵先生出院。张女士说,按照正常计算,赵先生一共做了约37个小时的呼吸监护。但在出院缴费时,医院却根据“医嘱”收了60个小时的费用(多收了287元)。她当场便对此提出质疑,没想到对方竟回了一句:“反正你家老爷子能报销,我们的电脑一般不会出错的。”多次交涉未果后,张女士遂投诉到鼓楼区消协。

  医院:承认多收愿意退款

  鼓楼区消协受理后多次与医院取得联系。其有关负责人详细调查后承认,医院确实因工作失误,多收了赵先生23个小时的呼吸监护费用。而且在此之前,医院有关领导也提出登门道歉退款,并赠送一些保健品。但赵先生及其家属拒绝接受。目前,鼓楼区消协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解。

  消协:医疗维权屡遇尴尬

  能报销成医院收费挡箭牌 医疗维权屡遇尴尬

  作者:丁梅 邹伟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