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典当融资变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即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的《典当管理办法》中,对房地产典当进行了一系列补充规定,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楼盘不得抵押典当,房地产典当业务单笔典当金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10%,而此前这一比例为30%。由于房地产典当业务在典当市场中所占比重较大,典当新《办法》的实施,对房地产抵押以及中小企业典当融资将带来较大影响。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贵阳典当市场中,60%是房地产典当业务。有关专家认为,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在整顿典当行业的同时,对房地产中小企业的融资行为也将进一步起到约束作用。从去年开始,银行为规避金融风险,对开发商贷款采取了紧缩政策,使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在资金断档期间被迫转向典当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贵阳整体拍卖新房的情况还没有,但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把房产典当出去换取资金的现象还是有的。贵阳某典当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典当行融资与银行融资相比要宽松,而且典当行融资要比银行快,一般来说,银行要办理一个月,而典当行只要几天时间。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新规出台并不是不允许房地产典当,但是典当门槛大大提高,对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典当融资条件进行了一定的限制。

  对于房地产典当新规,很多开发商都不愿明确发表意见。某住宅项目的开发商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一般需要资金周转,到银行或是典当行进行融资的情况是很正常的。4月1日实施的《典当管理办法》对典当的规定要求只有办理了预售许可证才能办理典当同样是规避典当行的风险,也规范房地产的融资渠道。

  作者:刘仙水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