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16 扬子晚报

  “通过多年来的共同奋斗,江苏经济发展已进入了一个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加速迈进的新阶段,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互动并进的新阶段。要很好地认识这个阶段的新变化、新特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审时度势,积极应对,趋利避害,推动江苏经济既快又好持续发展。”这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在3月26日举行的我省经济形势报告会上的一段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定之的报告重点讲了当前江苏经济基本形势,经济生活中需要重视研究和解决的几个重大问题,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安排。他从今年头两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五”计划执行情况三个方面,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江苏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当前的态势和今后一阶段的基本走势。

  蒋定之在报告中着重讲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革开放、富民、“三农”等事关江苏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六个重大问题,回顾、分析和阐述了我省对这些问题的基本认识、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今后的对策措施。他说,这六个重大问题是江苏加快发展进程中必然会遇到的问题。长期以来,我省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认识比较深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在这个基础上,把这些问题进一步研究好、解决好,是新阶段江苏经济工作的紧迫任务、重中之重,直接关系着江苏“两个率先”的大局和长远。他还从八个方面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安排。他指出,今年是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成果,保持江苏经济既快又好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五”计划目标的全面完成。

  蒋定之在报告结束时指出,江苏当前的经济形势是好的、健康的,实现“两个率先”是有条件也是有基础的,江苏应该也完全可能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走在全国的前列。江苏在经济发展中也积累了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这些矛盾和问题是加快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既要有紧迫感,又要按客观经济规律办事。解决好这些矛盾和问题的过程,也是江苏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的过程。不论我们面对已有的成绩,还是面对未来的责任,归根到底,还是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一心一意搞经济建设,没有经济实力的增强,什么问题都不好办,这是我们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的重要工作原则。(吉强)(新华日报)f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