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著名IT教育机构NIIT公司来湘打造实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49 红网

  红网长沙讯印度NIIT(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公司与长沙的合作又迈上新台阶。3月17日,NIIT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杰先生一行来到长沙访问和考察,并为设立在长沙软件园内的“NIIT长沙软件实训指导中心”揭牌,这标志着今后NIIT优秀毕业生将有机会通过长沙软件园直接派遣到全国各大软件企业进行项目开发实训工作。市领导曹亚、罗社辉参加会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会见并宴请了印度客人。

  NIIT公司是印度第一大IT教育和培训公司,在国际IT界享有很高声誉,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近4000所合作教育学院。梅克保曾于去年10月应邀赴该公司考察访问,受到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帕瓦先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IT教育、软件出口的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此次,韦杰一行来到长沙进一步落实有关合作事宜。

  信息产业作为长沙实施工业化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迅速发展,但软件人才紧缺一直是制约这一产业更快、更强发展的瓶颈。长沙从2001年开始着手引进NIIT软件人才培养体系,三年来共培养了1000多名骨干IT人才。为进一步推进长沙软件业与印度NIIT的合作,壮大长沙IT人才队伍,双方决定联手成立“NIIT长沙软件实训指导中心”。该中心将加大对NIIT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引进力度,采用校企合作方式培养应用型软件工程人才。印度NIIT将定期选派技术骨干和指导老师来长进行交流,该中心将在长沙IT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龙头作用。

  访问期间,韦杰先生一行特别参观了优秀NIIT中心—艾迪软件教育中心,并对艾迪中心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在授予艾迪中心“NIIT优秀培训中心”称号时,他勉励艾迪中心主任,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做得更好。(稿源:红网)(作者:胡建红李红英)(编辑:晨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