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个“准名模”从这里走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2:52 东南快报

  当记者见到张芬时,她正和艺术团的老队员们做表演活动的串排。她扎着马尾,十分干练,一双大大的眼睛犀利地挑剔着队员们的动作。

  张芬,南洋学院艺术团团长,艺术团的创始人之一,艺术团成长的直接见证人。

  见记者来后,张芬分配完手头上的工作,开始和记者聊起了自己一手带大的南洋学院艺术团。成立17个学生 五六套表演服

  2002年,2个指导老师带着17名学生在一间只有二三十平方米没有表演镜的小教室里,成立了南洋学院艺术团。五六套表演服、2个普通大音箱和这间小教室,便是他们的全部家当。

  “当初,我们所能表演的就是几个简单的节目,并不是大家创作不出来,而是我们就只有那么几件表演服,总不能跳一支现代舞,却穿着解放时期的衣服吧”,张芬这样回忆成立初的简陋与艰苦。

  表演服没有,可以穿便装上台,但当时的表演舞台更让老队员苦不堪言。一位老队员告诉记者,艺术团第一次为全校师生表演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当时用一块红布铺在地上,再在篮球架上放两个大灯,用旁边的花草装饰一下,就成了表演舞台。而且铺在水泥地上的红布比较薄,大家表演的时候经常摔得青一块紫一块。发展走出模特明星

  学校对艺术团的资金支持毕竟有限。为了能购买优质的音响器材和表演道具,艺术团在征得学校领导的同意后,应邀参加了一些正规的商业表演活动,以获得表演报酬来补给艺术团的开销。

  曾在全国广告模特大赛上获得大学组女子模特比赛二等奖的郭玲玲就是从这条路上走出去的。张芬介绍,当时艺术团常为厦门市会展中心的一些大规模车展提供车模,团里的学生为了能当好车模,都拼命地练习来提高自己,并主动去请教一些专业模特。久而久之,一批训练有素的“准名模”就诞生了,而郭玲玲就是这批“准名模”里幸运的一个。今天单独办晚会没问题

  走过三年的艰辛,现在南洋学院艺术团已经有成员200多名,表演服也从当年的五六套到现在的20多个系列,两个普通大音箱也换成了无线麦克风,那间小教室也“退休”了,他们现在都在大礼堂训练,舞台也有了现在专门的大舞台……

  张芬自信地告诉记者,现在单独办场完整的晚会都没问题,而且歌舞弹唱样样都全。

  艺术团还在不断地壮大,但光环背后的辛酸和汗水只有他们才能体会。“台前不知台后苦啊”,张芬说,但艺术团还要继续,他们的艺术生命还要继续。(来源:记者陈纶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