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科技界 喜获大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18 今晚报

  新华社快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28日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李长春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通讯员祖延辉)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悉,本市9个项目获得大奖,其中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6项。其中,本市技术发明奖获奖数量,占此次国家技术发明奖的十分之一。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地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激发科技人员创造性、积聚能量的可喜成果,标志着本市科技创新、科研水平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继去年本市有3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之后,今年又有南开大学龙以明教授等完成的“辛道路的指标理论与在非线性的密顿系统中的应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天津大学叶声华院士等完成的“先进制造中空间几何尺寸测量的现场校准方法和装置”和王榕树教授等完成的“新型离子筛的研制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此次本市获科技进步奖的6个项目,涉及城市电网规划、中药现代化、长江三峡围堰防渗、重型颅脑创伤治疗等。其中由天津大学余贻鑫教授等完成的“城市电网规划理论、模型、方法的研究与工程应用”,开发了国内唯一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电网规划系统,已经在全国21个省市广泛应用,成为国内应用最广泛和最成功的城市电网规划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